【OW】一次浪漫的欺骗(一)【锤麦】

·第一次写锤麦...第一部分还看不出来我知道(

·挺短的



1.

麦克雷在莱茵哈特离开守望先锋后的第三天后,一个人站在起居室里思考了一会儿,伸出手把雪茄放在了烟灰缸里,伴着它渐渐小下去的轻烟收拾起了自己的行囊。

 

“也是时候了。”

 

他决定离开守望先锋这个烂摊子了......准确来说,是离开暗影守望这个表面平静的地狱。麦克雷在心底里暗自想着,既然他一开始就不是自愿加入的,那么在此刻选择抽身也许不是一件会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的行为。

 

很久以后——大概过了十几年,麦克雷才意识到那会儿的他还是考虑不周,没有想到这个行为会将一个拥有天使之名的人拉入了万丈炼狱——那个人不再是天使了,他暴怒且怨恨,他需要力量却又恨着力量。上帝那慈悲的手拂过军人的面颊,为这个被夺走躯体的男人赋予了同时去往天堂和地狱的资格,他在伊甸园里得到了永生。当一个人拥有了永恒的时间,就足够让一具从地狱里爬上来的尸体再次张开他猩红的羽翼回到人间。麦克雷在后来一个人孤寂的抽着烟想着。

 

这很过分吗?

 

也许对莱耶斯很过分,甚至可以说是极度不公。可是上帝是公平的,他仍然眷顾着他的天使。

 

每当人失去什么,也总会得到一些。

 

当初他们把一个十几岁的男孩揍得半死带到远离家乡的地方不也是件过分的事情吗?虽然这个男孩是死局帮里臭名昭著的枪手,负责了走私军火还没事炸个列车抢个劫...天杀的小混蛋。

 

看在牛仔的份儿上,守望先锋里负责招徕有潜力的犯罪分子的那帮老家伙们可都是那种不会看看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人。毕竟这可不是什么少年得志,这是他在万里洪荒中不得已的成长。年轻人被时间和子弹推着走,呼吸着沉重的硝烟长大——这么想来,他和他的倒霉师傅互不亏欠了。一个把对方欣然推入地狱,一个把对方从地狱拽出来再次感受一遍人间的苦难。

 

想那么多干什么,徒增烦恼。

 

牛仔把肺部带着烟草气息的二手空气慢慢呼出,他赤脚站在没开灯的起居室里。汗液缓缓从皮肤渗出,顺着身体线条下滑,只留下一层淡淡的痕迹。在一个光线暗淡的密封空间里,就连时间的流逝都放慢了步伐,麦克雷在世界上第一次感受到了何为“脱节”。

 

一个组织就是一个环环相扣的锁链——或者说是手铐,麦克雷也只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环。现在这个它生锈了,尚还没有被侵蚀的人选择明哲保身——他们会离开。牛仔沉默不语的看着自己屋内床下的一副手铐,突然嗤笑出声。他为那些创始人感到心寒,为莫里森,为莱耶斯,为安娜,更为了他的骑士莱茵哈特。

 

手铐可以把他制服,让人把他丢进一汪深潭,可手铐却拦不住他的离开。

 

2.

他从来都是个扎不下根的人,驯服他比驯服一只狡猾的狐狸难得多,除非有人合了他口味而且还乐意和这个恣意洒脱的小混蛋驰骋于干燥贫瘠的沙漠里,可有多少人乐意做这吃力不讨好的无用功呢?

 

3.

起居室的门被叩响,而牛仔知道那是莱茵哈特,他也知道自己是对方最后一个来拜访的人。

 

麦克雷今早去食堂领取那杯不算难喝的咖啡的时候碰见了他和齐格勒,后者那双即使在战后给一群倒霉鬼做复健时也笑盈盈的眼睛却意外的黯淡,如果牛仔没看错的话...她眼圈发红。骑士宽大的手掌按在她肩膀上轻轻拍着,即使因为距离麦克雷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他也猜的八九不离十。他会想念莱茵哈特竖起屏障时意气风发的那句宣言的,麦克雷喝了口热腾腾的咖啡,在心里想到。仿佛一切都不顺心,本该能提神的饮料在此刻尝起来却和一杯泥浆没什么两样。

 

“该死,今天的咖啡怎么这么难喝?”他抱怨般的低声嘟囔着,吐了吐舌头,赌气般把白色陶瓷杯撂在桌子上,棕黑色液体溅落出几滴,顺着杯壁缓缓下滑,刺眼极了。

 

而此时此刻,麦克雷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医生眼眶里的泪水。他怕自己也会流出眼泪,那可不是一个牛仔的风格。于是他努力装作像往常那般自在的叼着烟卷扭动门把手欢迎对方的到来。


TBC

评论(1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