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我妈出柜了。

烟九年ChaoS:

2017年7月7日,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日期,一段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对话。


首先先感谢一下点进来的人,感谢你们对这件事的关心,也希望你们在看完我写的这些东西之后,能得到一点感触。下面正题。


----------------------------------------------------------


今天很开心,2017年7月7日,我跟我的母亲坦白了。


我喜欢女生。


就在刚才,大概一小时之前,我的妈妈从外面工作回来,今天也是要请客户吃饭,喝酒到很晚。也是一如既往的喝多了,话都说不清楚。帮她整理好床铺以及订好闹钟之后,我准备回房间继续画画,但她突然叫住我。


”如果我帮你安排一场相亲,你愿意吗?“我妈妈背对着我,因为醉酒口齿不清地讲着。


我没有马上回答,她继续说着:”喜欢摄影,挺好看的,同事的儿子。“然后她翻过身来,闭着眼含糊着:”你乐意吗?“


我心里一沉,今年也18了,终于父母要给介绍对象了吗?


”……如果我我不喜欢男的呢?“我试着问她,但我并没有抱着多大希望。


她沉默了,似乎是睡过去了,但很快她开口了:”你现在的年龄,还没有确定自己的性取向。“我告诉她,其实大部分人在12岁到16岁这个阶段就能确定自己的性取向了,我已经18了,在外面自己住了四年,我知道我自己喜欢什么,曾经甚至试着交过一个男朋友,来确定喜欢同性是不是只是一时冲动——大概两个周之后就分手了。从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就确定下来了,我喜欢女生,虽然我也有追男神,也一口一个老公的叫。


但我确实喜欢女生。


我就这么一五一十的告诉我妈了,心想着就算她现在不同意的话,明早酒醒了,也应该会忘记我说的话吧。


我妈一直没有睁眼,但她摸索着抓住了我的手,”萌萌啊,你喜欢异性,还是同性,妈妈都无所谓的。“


”你妈经历过一次感情失败,想要找一个好男人真的……不容易。你妈我25岁结婚,生了你,28岁就离婚了,现在一直单着身,不也过来了吗?跟你那帮阿姨十几年也都过来了。“


”说真的,我跟你那些阿姨啊,认识这么久了,以后很有可能就这么过下去了,一起买个房子什么的,喝喝茶,出去玩……“


”所以我觉得,同性之间的友谊,是可以升华的。“


我真的,没有想过能从我妈口中听到这样的答复,内心里已经做好一万个准备被拒绝了,然而我妈继续说着,


”你从小练体育就像个男孩子,短头发高个子,小学跟那些男孩子打架,把男孩子们都打到躲进厕所,这些你妈都还记得呢。从北京受挫折回来之后,开始变得内向,也不愿意出门,妈是真心心疼你。然后你又去了广东上学,这么一走又是四年,你在外地这段时间,你妈最担心的就是你出什么事。你说你妈要是有三四个孩子,走你一个,妈可能还没有那么难受,但你妈只有你一个啊。“


说道这个时候,我妈的声音已经哽咽了,而我也是泪流满面。


”你以前带我见过你那个虫虫(我的CP),你要以后真的找像虫虫那样的女孩过一辈子,妈不是不同意。妈觉得,有时候异性真没同性那么可靠。“


”但是,不管你以后找男孩,还是女孩,如果,如果!你找了一个男孩子,那你记住妈的话,爱别人之前,一定要先爱好自己,为了感情千万不要做出什么冲动的决定,有什么事了,跟父母说,你爸脾气古怪,不敢跟你爸说,就跟妈说,不管消息有多糟糕,一定要给你妈说,咱俩一块儿解决,千万不要自己就做了什么鲁莽的决定。你妈就你一个,受不了的。“


”感情这个事,不是生活的全部,有时候人走走停停,能找个人走一辈子真的不容易。不是你妈跟你泼冷水啊,不管你以后找了谁,不管那个人男女,一定要能接纳你的全部,你的优点,你的缺点。你也要答应你妈,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先,爱你自己。“


”妈今天喝醉了,但我说的这些绝对不是醉话,你喜欢女孩子这个事情,不管你爸站不站在你这边,你妈永远都是支持你的。“


此时文字已经没有办法表达我现在的感觉,妈妈跟我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始终因为酒意没有睁开,但泪水也是流个不停。我明白,就算第二天她告诉我,昨晚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也会永远记住她的话。酒后吐真言,虽然我有点愧疚挑了这个时候跟我妈坦白,但我相信,我妈的态度绝对不会因为第二天的酒醒而改变,更何况她跟我三次强调,她所说的这些不是酒话。


”你以后毕了业,有好的就业机会,想留在广东就留在那里。“她继续说,”但你要是想回家安稳一阵子,就回家。要是想自己开间工作室,或者就想现在一样坐在家里赶稿子,妈妈也会同意的。你想去画画,想学做纹身,或者按你爸的意思去学市场营销以后找别的工作,你妈都无所谓。只要你平安,什么都好。“


我告诉她,中国不让同性结婚,我这辈子可能都不会结婚,或者有孩子。她告诉我,有没有孩子,她无所谓,以后要是有了女朋友,一定要给她见见,过了她的考验之后,带我们去国外结婚也好——但前提是这个人要爱我的全部。


然后她还想说些什么,但我安慰着她睡去了,毕竟明早她还是要早起出差,睡了晚明早开车我怕出事。临睡前,她拉着我的手,反复问我有没有记住她说的话。


放心吧妈,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


最后我想说,在她睡下之后,我马上坐下,花了半个小时时间写完了这些。虽然与妈妈的对话省略了一些家庭信息,但我发誓,上面的话,绝对是她给我说的原话。微博上流传的那些父母接受同性恋的儿女的小故事带给我的感动,远远不及亲身经历,刚刚与妈妈谈话的一个小时,我从来没觉得这么安心,心里悬了这么久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虽然还没有给我爸坦白,但有了这次谈话,我相信结果也一定不会太坏。不管怎样,母亲的支持与接纳,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


今天很开心,2017年7月7日,我跟我的母亲坦白了。


我喜欢女生。


她接受了。



昨晚发完文就睡下了,今天起床感觉被全世界的善意包围了!!100多条评论每一个都非常认真的阅读了,感谢朋友们的祝福,也同时祝愿那些还未成功或者尚未尝试的朋友们,永远不要丢失希望,love wins❤

评论(1)
热度(4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